当前位置: 首页>>县情>>畅游高台>>地名风光

高台十景——湖映月牙

来源:高台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:2023-04-17 18∶08
字体:【 打印


    湖映月牙,即位于城西郊1公里处月牙湖景区。这里原是一处天然湖塘,因地处县城西向通往酒泉的孔道上,后来便在湖正中填土筑路,湖面自然分隔为两半,两面湖岸珠联璧合,屈曲环绕,形似新月,故名。每至晴晚,皓月当空,清澈的湖面映衬出一轮轮月影,蟾辉熠熠,宛若幻境,故有湖映月牙之说。志载此地,暮春时节,“池塘草碧,菱花奁青,众鸟浮翔,游鱼潜泳,大有南方景象。”

    1992年以来,高台月牙湖景区已开发建设为公园,整个公园占地面积558亩;其中水域面积186亩。湖面有五个岛组成,岛与岛之间曲、拱、平桥相连。已建成五龙亭广场、四合院、游客中心、中华湖等景观和内外环园路、环湖路,公园风景秀丽,园内亭台楼阁耸立,林荫小道曲径通幽,从春到夏繁花似锦、鸟语花香,广阔的水面为水上娱乐健身提供了广阔的场地,可同时开展多项水上健身运动,是城乡居民旅游、晨练、散步、健身娱乐的重要基地。公园风景秀丽,小桥流水如画如织,林荫小道曲径通幽,水上娱乐项目其乐无穷。2012年建成垂钓园,占地面积4.047万平方米。分中心垂钓区、休闲娱乐区、植物造景区。有专业比赛钓鱼区、休闲钓鱼区和鱼型主题雕塑、喷泉、观景亭、景观桥、花卉观赏区、游客服务中心、停车场等景观(点)1 6处。

    公园素有县城“后花园”之称,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健身锻炼打造了良好的平台,已成为城区人民群众晨、晚练的最佳选择。近年来,公园先后承办成功举办甘肃省“格瑞斯杯”、“ 恒瑞杯”、“陇派杯”垂钓比赛、高台县端午游湖活动、全县职工运动会和经贸洽谈会等重大活动,在县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。

   2015年12月,月牙湖公园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